怀特  

无法触碰(一)

非常喜欢《萤火之森》,所以借用原作的模式,写了一个同人小短篇。

妖怪梗,转生梗······大概有吧。

希望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捧着刚买的热咖啡,他坐在被露水润湿过的石凳上,枯黄的树叶不断落到他身上,凉意从屁股慢慢传上来,却被包裹全身的温暖阳光冲淡。他眯起眼睛,仰着脸感受这久违的阳光,从十天前转学到这个城市,雨一直在下。他的心一直都很焦躁,这种感觉就像在等着谁,而那个人却迟迟都不来,他自己也不甚清楚。

咔嚓,咔嚓。

踩着厚厚的枯叶,脚步声由远及近,然后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停下。

他懒懒睁开眼睛,面前多了一个男生,穿着和他身上一样的制服,手里捧着和他手上一样包装的咖啡。

男生有些局促地抓了抓头发,指了指他空出来的石凳,问道:“那个,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他轻轻地点头,象征性地往边上挪了挪。

男生在旁边坐定,有些焦躁地搅拌着咖啡里的吸管,塑料管刮着纸质杯底的声音可一点都不好听。在他想投一个白眼过去之前,男生抢先说:“我是让·基尔希斯坦。”

神经病,他在心里说。这种一上来就自报姓名想要勾搭自己的男人,他不知道已经见了多少,拿着一样的咖啡很有可能是一路跟踪自己过来这里。以为我看不出来吗?一群自以为是的同性恋。但他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谦虚态度,礼貌且冷淡地回应说:“你好。”

那个叫做让的男生却好像受到了极大的鼓舞,索性把咖啡丢在一边,转向他弯着腰双手合十地拜托道:“我知道这样很冒失,但是有一个故事,请你无论如何都要听一下。”

他感觉自己被冒犯了,像一只炸了毛的猫“腾”的站起身,“你这不知好歹的······”等等,他刚说他叫什么来着?让·基尔希斯坦?他半张着嘴,后面的话无论如何都骂不出来了,一种熟悉的感觉慢慢从脚底毛细到心里。为什么,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?

让还保持刚才的姿势,一脸忐忑地看着他,额头沁出细密的汗水。他轻轻叹了口气,有些别扭地坐回去,丢给让一个大白眼,没好气地说:“可别耽误了我中午的课。”

让转过头去咳嗽几声,还是没能掩饰住涨红的脸上的笑意,做了几个深呼吸后,看着天上的一朵白云,他开始讲。

 

那年让·基尔希斯坦刚刚七岁。在一个使人昏昏欲睡的午后,他一个人跑进了离家不远的森林里。和每一个故事里淘气的男孩子一样,他迷路了。

但是,他并不是因为淘气才乱跑,而是因为他最好的朋友马尔科,突然得了急病去世了。小阿让非常难过,他的父亲却满不在乎地说:“和那家伙在一起有什么好的,你会变得和他一样懦弱的,不过还好那家伙死了,省的我插手。”小阿让气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,趁着父亲睡午觉,他离家出走,溜进了森林。

愤怒和悲伤驱使着他,使他渐渐走进森林深处,浓密的树林里光线很暗,还能隐约听到动物的低吼声。小阿让忍不住打了个寒噤,负面感情带来的勇气慢慢流走,当他想掉头往回走时,他才发现自己忘了标记来的路。他试着辨别了一下方向,朝着自己认为可能的那条路走去,可是,越走林子越密,光线也越暗。

眼看着太阳就要下山,小阿让不禁有些害怕,村里的人都说这片森林有毒蛇,有猛兽,还有吃小孩子的妖怪,自己会被吃掉吗?他的肚子也适时地咕咕叫唤起来——还是个饿死鬼。这么想着,小阿让只觉得又累又饿又渴,他挨着一棵大树坐下来。

要是自己不一个人跑到这里来就好了,可是那也是因为爸爸不对,居然那样说马尔科······要是,要是马尔科没有死就好了。

马尔科。

马尔科。

一边喊着好朋友的名字,小阿让伏在地上伤心地哭了。

“你哭什么?”清亮的声音从头顶响起,带着好奇和几分戏谑。

还有其他人在!

小阿让惊喜地仰起头,正对他的大树的树枝上坐着一个人,正惬意地荡着他的腿,仿佛在看一场好戏。

那是一棵非常高大的树,树干光滑又没有什么分支,那么那个人是怎么爬上去的,他又要怎么下来?让只觉得后背有些发麻,他用手背胡乱地擦去脸上的泪水和鼻涕,强作镇定地回答:“我迷路了。”

仿佛是为了回答让的疑问,树上的那个人纵身一跃,便轻巧地从十几米高的地方落到让的面前,没有发出一点声响,甚至没有扬起一点灰尘。一张精致好看的脸近在眼前,上扬的眉毛显出骄傲的神气,湖绿色的大眼睛闪烁着别样的光泽,微微上翘的嘴角显出戏谑的笑容,剪裁合身的白色衬衫一尘不染,勾勒出十五六岁少年的模样。

能做到这一步肯定不是人类,小阿让有些害怕,他仰头看着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少年,他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男生。也许他不是妖怪,而是天使,小阿让这么想着,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。

少年俯下身,用那清澈的像湖水一样的眼睛瞪着让,嗔道:“好哭鬼,你吵着我睡觉了。”

我才不是好哭鬼,让很想反驳回去,但是他还是乖乖地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

少年露出得逞的笑容,歪着头说:“所以要惩罚你回答我的问题,如果你说谎,我就吃掉你哦。”

明白自己处境的让只得乖乖点头,心里默默祈祷眼前的少年不是吃小孩子妖怪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让·基尔希斯坦。”

“你多大?”

“七岁。”

“为什么哭?”

“因为······马尔科死了。”

“马尔科是谁?”

“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朋友······是什么?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想被我吃掉吗,什么是‘朋友’,快点回答。”少年双手叉腰,恶狠狠地瞪着他。

就算是被这样威胁,七岁的让也不知该如何解释“朋友”这个词,想了一会儿,他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对上少年故意装出的凶狠眼神,他打了个哆嗦,又补充道:“我们天天一起玩,所以我们是朋友。”

就像夏夜里熄灭的萤火虫,少年的眸子突然就黯淡了下去,露出了疲惫的神情。他拾起地上的一小截枯枝,递到让面前,说:“我送你出去。”

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吓了一跳,让呆愣地站在原地,直到少年不耐烦地晃了晃树枝示意他,他才哆哆嗦嗦地握住了树枝的一端。

少年不紧不慢地走在前面,让的小短腿也可以刚好跟上。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,月光还很朦胧,林子突然安静下来,能听到的只有自己踩过枯叶的沙沙声。

让却一点都不害怕,他抬起头看着面前模糊的人影,说:“你······是不是没有朋友?”

意料之中的没有任何回应,少年不动声色的继续走着。让接着问:“会不会很孤独?”

少年陡然停下脚步,一时反应不过来的让收势不住,眼看就要撞到少年身上。

没有预期中撞上后背的钝痛,让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阻碍地继续向下倒,然后被大地稳稳接住。

——我分明是穿过了他的身体!让跌坐在地上,惊恐地看着还握着树枝的少年。

少年却仍是淡淡地说:“往前再走五十米就走出森林了,”他停顿了几秒,继续说:“我叫艾伦,下一次一定会吃了你。”他转过身去,迈了毫无声息的两步后,便消失了。

那一小节枯枝掉落下去,发出“咔哒”的轻微响声。

TBC.

2013-10-30 评论-4 热度-9 让艾进击的巨人同人萤火之森类似

评论(4)

热度(9)

©怀特 Powered by LOFTER